导航
导航
文章目录
  1. 问题
  2. 解决
    1. 过程
    2. 方案
  3. 总结

CentOS 7 下解决服务器报 Redis server went away 的错误

这两天在学习 Redis,因为 Redis 在 Windows 上的表现并不好,而且线上环境基本上都是 Linux,所以选择在 CentOS 7 上跑跑例子。在安装完 Redis 的 PHP 客户端 phpredis ,测试连接时,碰到这个问题,特此记录。

问题

开始在 Redis 上使用 redis-cli 跟着敲命令还没出现问题,后来需要使用 Redis 的 PHP 客户端 phpredis,在测试连接时,出现了问题。

phpredis 是作为 PHP 的模块安装的,安装完以后,可以在 phpinfo 里看到,模块已经加载成功。

打开 redis-server 服务,通过浏览器,使用下面的代码测试连接 Redis 时,死活连不上,打开 F12,点击 Network,报 500。

1
2
3
4
5
6
7
8
<?php
// 连接本地的 Redis 服务
$redis = new Redis();
$redis->connect('127.0.0.1', 6379);
echo "Connection to server sucessfully,";
// 查看服务是否运行
echo " Server is running: " . $redis->ping();
?>

解决

过程

开始出现这个问题时,我最先想到是版本的问题,因为 PHP 是直接通过 yum 安装的,装完才发现是 5.4 的版本,比较老, 而 phpredis 是使用源码安装的最新版。猜测到可能是版本问题后,我把 PHP 5.4 及其所有的模块都卸载了,然后换源,安装上了 PHP 7.0,同时再次装上了 phpredis。通过浏览器访问测试代码时,依旧连不上,依旧 500,排除掉版本的问题,我已经不知道可能的原因了。

说一下,我的电脑是 Windows + Ubuntu 的双系统,CentOS 7 是在 Windows 下通过 VMware 访问的。我想着在 Ubuntu 里试一下,重启,切换到 Ubuntu,装 phpredis,测试,直接就连接成功了。CentOS 7 里的问题没有解决,于是再次切换回来。

不通过浏览器也能执行 PHP 文件,我试着在终端直接执行测试文件,也成功输出了

1
onnection to server sucessfully, Server is running: +PONG

直接执行可以输出,通过浏览器就不行,报的错误也是 500,基本能确定不是 PHP 和 phpredis 的问题,而是服务器的问题了。服务器的问题,可以查看日志,执行下面的命令可以查看服务器的错误日志。

1
cat /var/log/httpd/error_log

执行后可以看到,测试文件报了 Redis 的错误

1
PHP Fatal error:  Uncaught RedisException: Redis server went away in...

有了报错,直接搜索报错信息即可。

方案

网上给出的结果:SELinux 的访问控制导致了这个错误,可以通过改变 SELinux 的运行模式或者禁用 SElinux 解决。

执行下面的命令,找到 SELinux 的配置文件

1
vim /etc/selinux/config

找到 SELINUX=enforcing 这一项,改为 SELINUX=disabled,如果还不行,执行下面的命令

1
/usr/sbin/setsebool httpd_can_network_connect=1

即可解决问题。

总结

这次碰到的问题,不是一个大问题,但是却耽误了一些时间。SELinux 之前听到过,只是知道它是一个类似防火墙的东西,没有去深究,这次碰上了。准备看一下 SELinux,却在知乎上看到了 Linux 下为何要关闭 SELinux? 这个问题,我表示很气,不过还是打算了解一下。还有 Ubuntu 上为什么没出现这个问题,了解了一下,原来 CentOS、RedHat 等几个 Linux 发行版默认启用了 SELinux,而 Ubuntu 默认没有安装 SELinux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