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航
导航

这个假期有点长

今天是 2 月 25 日,年后上班的第一天,这个年假修的有点长。

刚入职时,就想着大四了,今年过年要多请几天假,在家好好休息休息,多陪陪家人,毕竟以后作为正式员工,想请长假基本不可能了。年前半个月,就给老大提前说了下,年前请了一周,年后请了两周,法定七天,所以这个年一共在家一个月的时间。说实话,请了这么久,我都觉得自己有点儿过分了,感谢老大。

年前一周,过的还是比较快的,因为有个聚会的任务,初中毕业七八年,第一次组织了班级聚会。说个有意思的,除了在微信群里吆喝一声就确定参加的同学,还有一部分是我一个一个私聊过来的,此外,有个同学问都有谁,我说有谁谁谁,她说,有谁谁谁,我就不去了。我回复她,这都毕业多少年了,还记得呢,她说,人早就忘了,事儿还记得。有个女生说,我就不去了,我现在太胖了,去了你们谁见我都会说我胖,这都算理由吗?还有个点,来的绝大多数都是还没结婚的,结婚的,有孩子的,似乎不怎么愿意来。餐桌上,大家还是像当初那样侃,都没怎么变,挺好的。聚会来的人有四分之一,已经很满意了,结束之后第二天,有个女生给我发消息说,「不是你组织这次聚会,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了,谢谢你」,哈哈,满足,骄傲。不管怎样,聚会已经结束了,大家似乎还比较满意,也算了却了我的一桩心愿吧。下次聚会,不知道又要到什么时候了,可能来的人会更少,不过我还是会去做的,那时候,大家应该都已经结婚了吧。

休假之前,用工资给老妈买了一个手机,过年带回去,教她用微信、爱奇艺、腾讯视频,但是效果似乎不怎么好,看到网上有人将微信使用教程画出来,我这画工,画出来估计更迷糊了吧。第一年工作,给老爷子、外公外婆准备了红包,一人 500,钱虽然不多,也算是一份心意吧,谁知道我好说歹说,硬是都不要我的钱。老人啊,什么时候都是首先为孩子们考虑,什么时候才能优先自己啊。

过年啊,什么都好,唯有一件事儿,让我很是头疼,就是被逼着去相亲。说什么,再过几年,年龄大不好找了,什么介绍的知根知底,什么今年见了合适明年就能结婚了,我的天呐,就这么着急吗?我天天在家听这些,耳朵都生茧了,而且不管你说的再有理由,总是能以各种理由反驳你,之前都没发现,我妈口才居然这么厉害,没去做销售真是屈才了。不会说你有对象了吗,对不起,肯定马上就要看照片,明年肯定就让往家带,明年过年我租一个吗?我说,你操劳了半辈子了,我也马上要毕业了,你不用辛苦了,找人打打麻将,落个清闲自在,多好啊,没用。一直说就说呗,开始我还会反驳,后来我就放弃挣扎了。没人帮你介绍也就算了,可偏偏有一些「好心人」很上心你的婚事儿,说和谁谁比较合适,让去见见,我去,来真的啊。迫于压力就去见了,唉,就不说了,心塞。

最后的一周在家,实在是难熬啊,想念我的小伙伴儿,想开黑,想一块儿侃。开始上班的前三天,就过来了,在家休息了一天,周六一行十多个人去长城,在北十二楼拍了照片。晚上回来,一起的一个朋友那天过生日,就去他家吃了饭,回来就已经十一点了。一天走了两万多步,微信运动第一次占领了封面,就是回来后的第二天,那酸爽,过瘾,今天上班腿还有点儿小疼。

再上一个月班就回学校了,很想回学校。

这篇文章流水账,随便记一下,完。

原文链接:这个假期有点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