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航
导航
文章目录
  1. 关于本博客

关于本博客

关于本博客

想要搭建自己的个人博客也有一段时间了,之前考核做了个人博客,后来买空间,买域名,把例子也放了上去,但那个做的实在粗糙,拿不出手,放上去一段时间,就撤下来了。

之前重写博客,但是没有做好规划,后端写了一部分,去写前端,发现页面写的太丑,对于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来说,真的不能接受,如此,就搁置了一段时间。而且我搭建个人博客的初衷是记录自己的学习和生活,当然如果能对别人有一些帮助,那就更好了,一直在搭建博客上钻研,这就显得本末倒置了。

后来几个小伙伴用 WordPress 搭建了博客,看着效果还不错,就去试用了一段时间,不过越用越感觉它太重了,很多的功能都用不到,我只是想安安静静的写博客啊。无奈,放弃。

经常在网上搜索问题,也常看别人的博客,发现很多人的博客都放在 GitHub 上,效果很好,页面也很简洁。了解一下,知道了 GitHub Pages,顿时感觉这就是我想要的,马上摸索,又知道了博客搭建工具 Hexo, 然后很快搭建了自己的博客。

使用 Hexo 最大的好处,就是你不用去关注太多东西,只需专注博客的内容就好了,简单配置下,就可以使用,而且不用像之前一样去买云服务器。如果感觉不喜欢 username.github.io ,买个逼格高的域名解析一下就行了。

另外,Hexo 提供了很多主题,如果不喜欢,随时可以换。秉持着 Simple is the best 的原则,选择了现在的主题,喜欢的,可以在这里 forsigner 找到主题原作者。

博客搭建完成了,以后的博客都会同步更新到这里,欢迎交流!